(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重庆小微担保已累计扶持20多万人创业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企业主正在办理创业担保贷款。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为进一步加强小微担保宣传力度,向特殊人群、小微企业等政策扶持群体提供更好融资担保服务,11月29日,重庆小微担保公司政策性融资担保产品直播宣讲活动在中国·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顺利举行。

创客正在咨询创业担保贷款。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资料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本次直播活动,邀请了小微担保公司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及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业务相关负责人,在1个小时的直播中,2位嘉宾向广大观众介绍了公司情况、政策要求、产品特点等,同时主持人、嘉宾与观众积极互动、现场随机抽取12位直播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我是一名养殖户,没有抵押物,也找不到担保人,可以申请20万的创业贷款吗?”

“我不是重庆人,但是在重庆创业,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吗?”

“我是双福农贸市场里的一个水果批发商,贷款周期不长,请问有什么产品合适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就业局获悉,我市有11类人群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可申请20万元,分别包括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城乡低保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网络商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11类群体。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上限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

今年,重庆创业担保贷款已全面放开户籍限制,非重庆籍在渝创业人员也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了,个人创业最高贷款额度为20万元。

据了解,本次直播宣传主要对象为就业创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小微企业主等政策扶持群体,观看人数达到了1.7万人,政策宣讲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小微担保作为重庆市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始终坚持政策为主导,肩负着缓解融资“难题”、促进“创新创业”的使命,服务对象100%是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等政策扶持群体。目前已累计扶持20多万人创业、带动超过100万人就业,支小支农效果显著。接下来,小微担保将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把更多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产品带入广大创业者手中。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