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主题分类: 纳税
发布机构: 其他 成文日期: 2020-11-23
标  题: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关于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公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8-10
主题分类: 纳税
发布机构: 其他
成文日期: 2020-11-23
标  题: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关于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公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1-08-10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

关于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的公告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申报负担,按照《税务总局等十三部门关于推进纳税缴费便利化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税总发〔2020〕48号)要求,经国家税务总局批准,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决定实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纳税申报,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20年12月1日起,纳税人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中一个或多个税种时,使用《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

二、纳税申报时,各税统一采用《财产行为税纳税申报表》(以下简称“新申报表”)。新申报表由一张主表和一张减免税附表组成,主表为纳税情况,附表为申报享受的各类减免税情况。纳税申报前,需先维护税源信息。税源信息没有变化的,确认无变化后直接进行纳税申报;税源信息有变化的,通过填报《税源明细表》进行数据更新维护后再进行纳税申报。不同纳税期限的财产和行为税各税种可以合并申报。

三、纳税人可通过重庆市电子税务局(https://etax.chongqing.chinatax.gov.cn/)或市内各办税服务厅申报窗口进行综合申报。

四、本公告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不再使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表>的公告》(2018年第7号)发布的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烟叶税纳税申报表>的公告》(2018年第39号)发布的烟叶税纳税申报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地方税种和相关附加减征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2019年第5号)发布的印花税纳税申报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耕地占用税征收管理有关事项的公告》(2019年第30号)发布的耕地占用税纳税申报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申报表单的公告》(2019年第32号)发布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纳税申报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资源税征收管理若干问题的公告》(2020年第14号)发布的资源税纳税申报表。

特此公告。


附件:1.财产和行为税纳税申报表

      2.财产和行为税税源明细表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         

2020年11月23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