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主题分类: 获得电力
发布机构: 市经济信息委 成文日期: 2020-02-26
标  题: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电网供电可靠性管理计划 (试行)》的通知
发文字号: 渝经信电力〔2020〕5号 发布日期: 2020-02-26
主题分类: 获得电力
发布机构: 市经济信息委
成文日期: 2020-02-26
标  题: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电网供电可靠性管理计划 (试行)》的通知
发文字号: 渝经信电力〔2020〕5号
发布日期: 2020-02-26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印发

《重庆电网供电可靠性管理计划 (试行)》的通知

渝经信电力〔2020〕5号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渝府办发〔2019〕81号)和提升“获得电力”水平相关要求,对标世界和我国的高标准和先进水平,进一步提高重庆电网供电可靠性,提升全市电力营商环境水平,经研究,现将制定的《重庆电网供电可靠性管理计划(试行)》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特此通知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0年2月26日             

重庆电网供电可靠性管理计划(试行)


为保证本市供电可靠性和服务水平,基于供电可靠性及电网供电恢复时间、供电服务等基本供电指标,根据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相关管理办法,特制定重庆电网供电可靠性管理计划(试行),作为对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以下简称“电网企业”)执行相应奖励或者惩罚的主要依据,其他地方电网公司可参照执行。

一、供电可靠性管理

1.本条款规定了针对电网企业供电可靠性指标的管理方式、统计方法及奖惩标准。

2.本条款涉及的供电可靠性指标统计方法,按照国家能源局发布的《供电系统供电可靠性评价规程第1部分:通用要求(DL/T836.1-2016)》(以下简称DL/T836.1-2016)执行,并符合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发布的《配电可靠性指数IEEE指南(IEEE1366-2012)》标准。

3.本条款涉及的供电可靠性指标,是经由国家能源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和发布的。

4.本条款根据电网企业每一年度供电可靠率(ASAI)指标表现,按照以下标准进行奖励和惩罚。

5.供电可靠率(ASAI)计算方法参照DL/T836.1-2016执行,具体如下:

其中,系统平均停电时间(SAIDI),计算方法如下:

统计期间时间按照年度总小时数计算。

6.在计算供电可靠率(ASAI)时,以下供电中断情况应免于计算在内:

(1)该中断持续少于3分钟;

(2)用户提出或用户内部原因引起的供电中断事件;

(3)该供电中断事件经政府监管机构认定,符合IEEE1366-2012标准内定义的“重大事件日”要求;

(4)该供电中断是由于配合市政工程实施。

二、持续优化供电服务保障措施

为配合提高本市供电可靠性,电网企业要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电力营商环境。

1.对标世界和我国的高标准和先进水平,出台相应的优质供电服务承诺和保障措施,并严格执行。

2.加强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不断提高电网运行管理水平,提升城市供电可靠性。

3.扩大不停电作业范围,拓展复杂条件下的不停电作业,提升计划停电管控水平,持续降低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和年平均停电次数。

4.深化“互联网+”服务,全面推广互联网办电渠道,提供办电全程线上办理、进度查询等服务。制定相关服务细则,明确线上办电服务标准,简化客户办电资料,进一步提升客户“获得电力”便利度和满意度。

5.对接政府“一网通办”,加强政企联动、数据互通,提高资料信息传递效率,减少客户提交资料种类。优化内部接电工作流程,加强时限管控,加快专业协同效率,持续压减客户电力接入时间。

6.开展综合能源服务,鼓励为客户提供“1+N”综合能源解决方案,进一步降低客户用电成本。

7.严格执行政府制定的电价和服务政策,及时在线上、线下公开电价、服务标准,提升供电服务透明度。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