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主题分类: 登记财产
发布机构: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20-01-13
标  题: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加强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渝规资〔2019〕1301号 发布日期: 2019-12-25
主题分类: 登记财产
发布机构: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20-01-13
标  题: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加强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渝规资〔2019〕1301号
发布日期: 2019-12-25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

加强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工作的通知

渝规资〔2019〕1301号


各区县(自治县)局、两江新区规划自然资源局、万盛经开区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局属有关单位,机关相关处室:

为进一步畅通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工作的投诉、建言献策渠道,保证投诉、意见或者建议处理的公正、合法、高效,推进投诉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服务质效,现就加强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投诉是人民群众和企业行使监督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重要途径,开门纳谏是改进工作增强政策社会效果的重要举措。不动产登记和权籍调查涉及面广、影响力深、价值量大、关切度高,各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畅通投诉和建言献策渠道,及时配合处理投诉案件、意见和建议。

二、畅通渠道

设立023-63310006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投诉专线。该专线由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负责,专门受理不动产登记和权籍测绘相关的各类投诉、意见和建议。

三、规范办理

(一)办理流程。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在受理投诉后,应独立开展调查,相关不动产登记机构和测绘机构应配合开展调查、及时进行处置并提供答复意见和佐证材料等。调查完成后,由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将处理结果及时答复当事人。

(二)办理时限。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对收到的投诉、意见和建议需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12月25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