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无障碍

《重庆市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审批服务实施细则(试行)》解读
 发布时间:2020-03-0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问1:完成部分审批手续的项目可否享受小型建设项目的相关审批服务政策?

答:可以享受。但对正在办理但审批未通过的手续不得减免,已产生的相关费用不再退还和补贴,仅可享受后续手续的相关优惠政策。

       问2:小型建设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如何办理?

答:小型建设项目仍需获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但是无需建设方申请,仅需在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时一并填报用地信息,即可在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领取。建设单位需在取得土地成交确认书后,要及时进行信息填报。

       问3:小型建设项目的审批时限和程序是否进一步压缩和优化?

答:是。我们进一步压缩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和施工许可的审批时限,同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不再要求提供三维仿真模型,施工许可不再进行现场踏勘。同时将办理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和不动产登记合并。不再通过该类项目对建筑施工企业进行诚信综合评价。

问4:小型建设项目实行简易验收后,参建各方承担什么责任和义务?

答:小型建设项目实行简易验收后,并不表示减少或免除参建各方的相关法律责任。建设单位需组织参建各方进行消防验收、竣工验收、编制及归档保管建设工程档案,负有首要责任。同时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参建各方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建设规模超出小型建设项目适用范围时,尚应补缴相关费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