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川渝高竹新区设立医保服务站 在公司“门口”就能办理医保业务

发布时间:2022-11-03 20:16
发布时间:2022-11-03 20:1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现在办理医保业务比以前方便太多了!”近日,在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办理参保费用补缴业务的重庆市海风模具有限公司经办人刘芳感叹,以前每个月办理医保业务时,生怕没办好影响了单位职工的医保待遇,现在这个担忧不复存在了。

重庆市海风模具有限公司是第一批入驻邻水县川渝高竹新区高滩工业园的企业。此前办理业务,公司经办人需要来回驱车100余公里到渝北区医疗保障服务大厅办理,基本就得耗掉大半天,有时候资料出点岔子,还会耽误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今年7月,首个跨省域联合运行的医保经办服务平台——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正式运行,刘芳从公司出来步行8分钟就能办理医保业务。

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设立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时,企业经办人员要办理生育待遇津贴申领等医保业务,需要到邻水县医保局或者渝北区医保局,现在可以直接到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办理相关业务。单位职工咨询医保问题时,如果企业经办人员无法回答,还可直接微信视频联系服务站工作人员,享受“VIP”专属服务。

川渝高竹新区医保服务站由重庆市和四川省广安市医保部门共同建设、联合入驻,新区入驻企业和职工均可以享受路程在两公里内的一体化、均等化、便捷化的医保公共服务。自正式揭牌运行以来,服务站已为新区企业和群众办理参保征缴、职工生育补贴支付、待遇咨询等医保服务事项1050余件次。

重庆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化成渝地区医保合作,联合成都市医保局在两市部分银行网点设立“成渝双城医保服务站”,同时承接两市的医保业务,为成渝地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民、更加可及的医保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