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菜品丰富价格亲民,省事多了” 北碚公益性食堂开进社区,居民吃出幸福味

发布时间:2022-10-31 15:57
发布时间:2022-10-31 15:5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14日傍晚,家住北碚区蔡家岗街道两江名居E区的叶勇下班后来到愉百家惠民食堂,给自己点了一份套餐。“我一个人住,白天上班,没有时间买菜,做饭就成了难事。自从有了这个社区食堂,我就不用为吃饭发愁了。”他高兴地说。

愉百家惠民食堂位于蔡家岗街道两江名居社区内。该社区建成近10年,有5个小区、45幢楼,住有17156户,共4.5万人。以前,社区里商家入驻较少,独居老人和上班族吃饭不方便,社区食堂自2020年4月正式对外营业后,因菜品新鲜、种类丰富、价格亲民,深受大家好评。

叶勇今年35岁,在两江名居住了3年多。刚来这里时,吃饭成了他日常生活中最头痛的事,“以前跟父母住,从来不愁没饭吃,但搬出来自己住后,就得自己解决吃饭问题了。”

因为白天要上班,叶勇很少在家下厨,平时午饭在公司附近解决,下班回来后在小区周边餐馆随便对付一顿,算下来每天吃饭就要花40元左右。

“一个人吃饭,选择也不多,不是小面就是快餐,偶尔吃一次小炒,还觉得性价比不高。”叶勇说,家附近的餐馆他都有点吃腻了,只能周末休息时买些菜自己下厨改善伙食。

有一次周末中午,叶勇从社区食堂一旁的超市购物出来,正好闻到食堂飘出的饭菜香。寻着味道,叶勇走进去看了看,食堂虽然不大,但环境卫生,菜品丰富,厨房也是开放式的,一眼就能看到厨师做菜的全过程。

“请问多少钱一份?”

“两素一荤一汤,9元一份,吃完不够可以免费添。”

一番询问后,叶勇打了一份套餐坐下吃起来。

那是叶勇第一次在社区食堂吃饭,当天他又去吃了晚餐,“味道是我喜欢的,又干净又便宜,我肯定愿意经常去。”

居民罗珍在两江名居C区住了七八年。刚搬来时,附近只有一家超市,商铺和餐馆都很少,想出来吃个饭都要走很远。去年,她开始到社区食堂吃饭。她告诉记者,自己买菜做饭不但要花时间,有时还觉得累得不行;在社区食堂吃饭,营养健康分量又足,吃完走几分钟就能回家休息,“菜品丰富、价格亲民,不用做饭不洗碗筷,省事多了,划得来。”

愉百家惠民食堂副店长杨小琴介绍,自开业以来,食堂每天要准备150至200份餐。有时中午居民来吃饭还要排队,但食堂从未接到任何投诉。

一个小小的社区食堂,为何能吸引这么多居民光顾?

公益性定位是社区食堂的重要特色。食堂运营过程中,在保证食材品质、口味的前提下,以更优惠的价格给群众实惠,同时对辖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

记者走进愉百家惠民食堂看到,地面干净整洁,桌椅不多但摆放整齐,厨房是透明的,透过玻璃就能看到从切菜到加工的全过程。到了饭点,红烧茄子、粉蒸肉、酸豇豆炒蛋、炒花菜等热气腾腾的菜品被一一端上桌。

“9元一餐,我们几乎是成本价在运营。”杨小琴告诉记者,根据食堂每日不同的菜单,厨师每天早上会去超市挑选新鲜食材,就餐人员有附近的个体摊贩、公交车司机,也有上班族和老年人,他们都对食堂的服务赞不绝口。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