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江津推动“川渝通办”走深走实 上半年办理事项1.8万件

发布时间:2022-07-12 16:47
发布时间:2022-07-12 16:4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多亏了‘川渝通办’,办事不用来回跑,真的太方便啦。”日前,市民李先生谈起“川渝通办”赞不绝口。此前,他在线上提交了医保关系转出申请,当天区医保局接收到转出申请后立即上传,第二天四川省德阳市医保局接收到转入申请,当即办理了医保关系转入手续。整个转出转入手续全程网办,仅用了一天时间。

这只是“川渝通办”方便群众办事的一个缩影。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便利化,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要求。一直以来,川渝两地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和“一体化”理念,高度重视“放管服”改革,签订了《关于协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合作协议》,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加强数据共享利用等,紧盯川渝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异地办理频次高、办件量大的事项,统筹推动川渝“放管服”合作,共同发布“川渝通办”事项清单,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3月联合下发了第一批、第二批“川渝通办”事项清单。

自“川渝通办”事项清单发布以来,我区创新思路、优化流程、改进服务,积极推进工作对接,全面落实政务服务“川渝通办”,较好地解决了企业群众川渝两地办事“多地跑”“往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

按照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多地联办等三种“川渝通办”业务模式,区政务服务办在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各分中心设立“川渝通办”专窗,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川渝两地各网上办事平台,建立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形成全流程办理的网上支撑和线上线下融合互补办理渠道。

“‘川渝通办’210项事项中,涉及我区14个单位和部门共171项,现已全部实现‘川渝通办’。”区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我区实现全程网办130项,异地代收代办35项,多地联办6项。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我区月均“川渝通办”事项办件量约3000件,累计办件量1.8万件。

下一步,区政务服务办将继续完善线下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窗口设置,更好地服务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满足大家异地办事需求。同时,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放管服”改革,拓展“川渝通办”合作深度、广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