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一天完成迁入变更 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开通企业快速落地“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4
发布时间:2022-11-30 17:1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23日,埃克斯工业总部正式落户两江新区。记者获悉,为帮助企业快速落地,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开通“绿色通道”,在一天时间内帮助企业完成迁入变更登记,让企业顺利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

据了解,该企业前身在2020年即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同时具备“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两级名单资格,是重庆两江新区2021年度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获奖企业之一。

11月初,该公司已经在当地完成全部迁出手续,进入最后的迁入变更注册登记环节。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措手不及的问题接踵而来:企业从沿海邮寄的登记档案及相关纸质材料被封控在市内的高风险快递点,导致无法投递;办理登记的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大部分被封控隔离,包括前期跟进服务的工作专班人员;企业经办人员对办理的流程操作不熟悉;政务大厅暂停线下服务等。

企业无法落地没有“户口”,直接影响其正常经营。落地新区的时间节点,也成为该企业2023年能否顺利申报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资质的关键一环。

为了帮助企业解决迫在眉睫的难题,在邮寄受阻、封控隔离的困难下,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迅速启动预案,统筹调整工作专班人员,开启“绿色通道”。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抽调封控在家和值守大厅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人“一对一”电话指导、短信视频核对材料,积极协同配合,通过“网上办”“容缺办”“灵活办”等方式,减流程、减环节,一天内便完成了迁入变更登记。企业于23日顺利领到了电子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对两江新区的贴心和高效一再表示感谢。

接下来,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打造“快审快办”的登记模式,贴心服务,为重大招商项目的落地提速增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