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场主体 办注册许可,这三个服务通道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2-11-24 17:08
发布时间:2022-11-24 17:0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2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本轮疫情下,重庆市场监管系统注册许可窗口迅速启动应急保障预案,并打造了三条服务通道,帮助重庆市场主体办理注册许可事宜。

据统计,本轮疫情以来,重庆已累计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登记3.7万余户,其中设立2.05万户、变更1.01万户、注销0.65万户,网上办理率超80%。

打造全程网办“高速通道”

依托“一网通办”平台,打造无纸化全程网办“快速通道”。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向全市市场主体发出网上办事倡议书,实行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全类型、全环节、全天候、全流程”网上办理。

各区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力量,全力保障对各类全程网办注册许可事项在线提交即时审核、及时反馈、限时办结,并通过网上指引、电话咨询、执照寄递等“零接触”方式,解答群众疑问、引导业务办理、送达换发证照,畅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尽最大努力确保办件“不超期”、服务“不断档”。

打造一企一策“专用通道”

同时,畅通各类企业咨询服务渠道,对全程网办业务实行专人“一对一”电话指导,同时鼓励企业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引导企业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申办各类涉企事项。

例如,通过电话、qq等方式,为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军工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提供“一对一”预先审查指导。渝北区市场监管局实行“一企一策”会商机制,综合运用电话指导、双向邮寄、远程视频等多种方式,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支持区内核酸检测实验室紧急改建,主动与重庆市九龙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联系,通过视频协助、远程指导,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完成注册登记取得了医学检验分公司电子营业执照,并协助企业通过电子营业执照申请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打造特事特办“特殊通道”

此外,针对疫情期间人员封控、交通不变等特殊情况,推行“预约办、紧急办”和“容缺受理”。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克服疫情影响,线下紧急受理重庆东鹏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特殊食品生产线扩建的变更许可,为企业保供应保生产争取时间;容缺受理重庆红江机械厂有限公司办理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及时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为企业解决限期申办军工许可的“燃眉之急”。

再比如,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为区内抗疫物资采购企业重庆渝隆林水投资有限公司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改变须线上线下同步提交资料的常规模式,采取先全程网审,后补交纸质材料的“容缺受理”模式,受理申请当天即核发了许可证。

永川区市场监管局则通过“川渝通办”,为四川省级救援力量之一的四川蜀安嘉实业有限公司异地办理营业执照,并积极协调税务、公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协助企业办理公章、税票等后续手续。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