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九龙坡发布“QC小组成果”助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9-27 16:01
发布时间:2022-09-27 16: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九龙坡区2022年QC小组成果发布活动现场。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供图

“我们的成果可使企业YIB综合效率从125s/个提高到8s/个,每年节约费用44万元。”近日,在 2022年度“质量月”QC小组成果发布会(企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布)上,智慧水务有限公司的《提高无线水表水量初始化及打号工作效率》成果为企业提供好的管理方法。

什么是“QC小组成果”?

重庆市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QC小组成果” 是企业在生产一线的管理人员、技术员工为解决存在的问题,节约成本而产生的集体智慧的结晶。将这样的智慧结晶通过发布会的形式展示出来,有针对性地为参与企业起到学习交流启发的作用,解决现实困难。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企业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发布会共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12个,并现场颁发了奖励。现场评选出的12个项目,不同程度的提高了发布企业的工作效率,节约了企业生产成本。

“政府经常到企业了解我们疫情期间现实存在的情况,鼓励我们要迎接挑战,心不能散,始终坚持诚信经营,通过质量要效率。我们今年就开展了89项QC小组活动,一共给企业节约了200余万元。” 格力电器(重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本次活动由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和九龙坡区总工会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搭建互帮互学交流平台,积极开展诚信质量宣传,切实坚定企业信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让企业更好地关注质量,诚信经营,从相互沟通交流中提高内部质量和管理水平,寻找新的效益点。

下一步,九龙坡区市场监管局将贴近区域产业实际,结合专家巡回问诊、点对点找问题,组织互相交流,通过“短、小、精”的培训等方式,鼓励企业始终保持诚信经营的态度,助力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效率。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