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为民服务永不“打烊” 南岸警方创新推出微信户籍办理方法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1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我以为留个言要等第二天才有回复,哪想得到了秒回,感谢警官深夜给我耐心详细的解答。”前几日,南岸区居民王女士因孩子转学需要迁移户口,之前因为工作忙一直没顾得上,直到家人提醒才想起来,王女士一下慌了神,怕来不及办理影响孩子上学。当时已经是晚上21点,王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添加了南坪镇派出所户籍窗口的微信,没想到立即得到了回复。在民警的耐心提示下,王女士准备好资料,第二天就顺利办好了户口迁移。

为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服务要求,方便群众随时咨询,南坪镇派出所创新工作方法,创建了“小警服务”微信公众号和工作微信群“VIP62814110”,在线解答群众咨询。

为确保群众看得懂、弄得明,减少跑腿次数,民警贴心地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最新的户籍政策、办事须知,并实时更新。

日常工作中,南坪镇派出所户籍室严格落实户口迁移“跨省通办”、新生儿异地落户,未成年人异地首次办理身份证等相关政策,通过及时的沟通协作,将群众等待时间压缩至最短。

前不久,家住万科金域学府的于先生为方便照顾母亲,于今年3月申请将其母亲陈女士的户口从黑龙江迁至重庆,考虑到路途太远来回不便,民警李昶和外省主动联系沟通,仅用两个工作日,就办妥了陈女士的户口。

此外,对急需办理身份证且行动不便的群众,南坪镇派出所还提供“上门服务”。

家住康馨苑的张先生身患疾病不便外出,身份证丢失后一直未补办,领不了低保补贴。户籍室民警廖春燕得知相关情况后,马上安排时间,第二天就主动上门,为辖区居民采集人像,受理了身份证业务,解决了张先生的燃眉之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