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全国扫黑办第22特派督导组召开重庆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20:29
发布时间:2021-11-16 20:2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15日,全国扫黑办第22特派督导组召开重庆工作汇报会。督导组组长姜良栋、副组长田向红一行听取了重庆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姜良栋首先肯定了重庆市扫黑除恶斗争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本次特派督导主要围绕督导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推进四个方面展开,目前正采取听取汇报、专题座谈、个别谈话、专题调研、情况通报等方式有序推进。要充分认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工作要求。要组织精干力量对涉黑涉恶举报线索,集中攻坚、认真梳理核查;围绕重点督办案件依法深查彻查,准确认定黑恶性质,有力震慑犯罪;对行业乱象源头漏洞,在体制机制建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确保常治长效;不掩盖问题,不回避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

刘强表示,重庆市各区县、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扫黑除恶常态化纳入“十四五”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动,全力推进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和常态化扫黑除恶有机衔接。要全面深化思想认识,将配合好特派督导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有力推动重点案件线索办理、重点行业乱象整治等目标圆满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六建”和“十件实事”,扎实抓好特派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努力把督导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持续提升扫黑除恶法治化、制度化、专业化水平,坚决打好扫黑除恶斗争主动仗、整体仗、持久仗。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胡明朗,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参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