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全国扫黑办第22特派督导组 助推重庆市涉黑涉恶重点案件侦办

发布时间:2021-11-16 20:28
发布时间:2021-11-16 20: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全国扫黑办第22特派督导组自11月9日进驻重庆市督导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以来,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重庆市挂牌的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重点案件和重点线索多次听取市政法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的情况汇报。在督导组的推动下,两起涉及重点行业领域的督办案件取得突破性进展。

两起案件复杂久远,时间跨度长,涉案人员众,证据量大繁杂,案件侦办陷入僵局。11月10日,督导组专题座谈听取两起重点案件有关情况的汇报后,建议市政法机关应以更高站位、更广视野统一执法思想,提高执法效能,尽快就案件相关问题进行研判会商,并对照两高两部办理黑恶势力犯罪的指导意见等准确把握案件定性,加强协同配合,确保案件质量。

在督导组的推动下,市政法机关夯实责任,迅速反应,查阅案件,研讨会商。11月14日,第22特派督导组召开专案汇报会,听取案件工作进展反馈。市政法机关明确了案件研究意见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下一步,市政法机关将在市扫黑办的统筹协调下,就挂牌督办案件找准症结,加强配合,坚持同向发力,做到不枉不纵,力争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进一步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在重点行业领域走深走实。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