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荣昌四举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20-05-07 16:16
发布时间:2020-05-07 16:1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之年,荣昌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四举措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设好红绿灯,律师管理规范化。荣昌严格落实律师参与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相关制度,加强对律师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辩护代理工作的监督指导,防止出现私自接案、违规代理等问题,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律师依法规范履行辩护代理职责,确保承办案件办理质量,务求取得最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拉好警戒线,特殊人员管控严格化。荣昌实施社区矫正各项管理制度,充分利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对社区服刑人员活动轨迹实施全方位监控和智能预测预警,及时处理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强化对“两类人员”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使其了解黑恶势力的社会危害,认清参与黑恶势力的行为后果,督促其遵纪守法,并有针对性地采取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政策措施,帮助他们顺利回归社会。

织好情报网,线索摸排精准化。荣昌建立了在人民调解工作中摸排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的工作机制,协助镇街党委政府建立和完善基层群防、群治、群控网络,努力为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好法律参谋和助手。切实做好对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的摸排工作,掌握其现实表现,积极动员其身边人检举涉黑涉恶线索,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筑牢防火墙,推动法治宣传普惠化。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协调指导相关行政执法责任部门,以法律进园区、进乡村、进校园等为抓手,“线上+线下”联动,紧密结合“公共法律服务园区行”“法润社区·司法同行”“民主法治村(社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结合’建设”三大行动,大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氛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