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李克强同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3-02-11 08:01
发布时间:2023-02-11 08:0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0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

李克强欢迎洪森在中国农历新年伊始正式访华。李克强表示,中柬建交65年来,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日益深化,互利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柬关系。习近平主席同你友好会见,一致同意更好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中方支持柬埔寨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继续向柬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双方以建交65周年为契机,加强战略沟通,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密切人文交流,谱写中柬关系新篇章,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2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柬埔寨首相洪森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洪森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 摄

李克强指出,中柬合作优势互补。希望双方用好中柬自贸协定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带来的红利,加强产业链合作,推动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提质升级。中方愿加快柬优质农产品输华程序,推动更多柬农产品直接输华。发挥好中柬产能与投资等合作机制作用,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合作水平。中方在推进自身能源转型升级的同时,愿为柬埔寨发展绿色经济、实现节能减排提供助力。中方已优先恢复和增加中国往返柬埔寨客运直航航班。希望双方扩大旅游、文化遗产保护等交流与合作,加强执法安全合作,共同办好“中柬友好年”系列活动,更好促进两国民心相通。

李克强表示,中国同东盟是命运与共、休戚相关的全面战略伙伴,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坚定支持东盟团结自强和在地区合作中的中心地位,支持东盟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方赞赏柬埔寨去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发挥的积极建设性作用,愿同东盟国家一道,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

洪森表示,柬中友谊牢不可破,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化。柬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以柬中建交65周年为契机,同中方高质量推进政治、产能、农业、能源、金融、执法安全、人文等多领域合作,携手更好构建柬中命运共同体。欢迎更多中国游客赴柬旅游。感谢中方为柬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提供支持,愿同中方一道,深化东盟与中国合作,促进地区互联互通,维护地区和平与发展。

随后,李克强和洪森共同宣布启动“中柬友好年”,并见证了外交、经贸、发展合作、基础设施、文化遗产保护等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为洪森举行欢迎仪式。会谈后,李克强为洪森举行欢迎宴会。

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上述活动。

当日下午,洪森前往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