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

发布时间:2023-01-18 06:47
发布时间:2023-01-18 06:4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7日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关于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市长胡衡华所作的重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政府过去五年及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总体思路及2023年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提振信心,持续扩大内需,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号召,全市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接续奋斗,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关于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张轩主任受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五届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及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及2023年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中共重庆市委坚强领导下,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按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创造具有重庆辨识度的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成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关于重庆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重庆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同意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重庆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重庆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重庆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重庆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市级预算草案,同意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重庆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重庆市2023年市级预算。

关于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利所作的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高级人民法院过去五年及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及2023年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高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机关职能作用,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奋力推进重庆法院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关于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所作的重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市人民检察院过去五年及2022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思路及2023年工作建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要求,市人民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作用,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奋力推进重庆检察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