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广安2025年初步建成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4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28日,四川省广安市召开市委六届五次全会,提出将从区域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产业体系构建等方面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到2025年,广安将初步建成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

广安位于重庆都市圈北部,是四川距重庆中心城区最近的地级市,与重庆人员交流频繁、产业合作紧密。据统计,广安50%工业配套重庆、60%游客来自重庆、70%以上农副产品销往重庆。

本月初,由川渝两地共同发布的《重庆都市圈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支持广安市加快与重庆中心城区同城化发展,着力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广安加快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打造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使我们实现从‘城市’向‘都市’的新跨越,开启了‘双城’交流到‘同城’融合的新时代,迎来了从‘借力重庆’到‘融入极核’的新阶段。”广安市委书记张彤表示。

预计到2025年,广安与重庆中心城区将基本形成同城化发展格局、基本建成川渝合作示范区、初步建成重庆都市圈北部副中心,探索出较为系统的跨省(市)域同城化一体化体制机制,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支撑能力显著增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