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川渝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1
发布时间:2022-09-29 17:4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28日,2022四川省/重庆市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以线上方式启动,学生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重庆市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杨新涯解释,信息素养就是在复杂的信息环境中,找到并筛选出有价值的信息,将其融入到已有的知识结构中,进而产生新的知识,以及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助力学术研究。

据悉,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将该赛事纳入2022年省级大学生竞赛项目。目前,重庆、四川各有24所、47所本科院校报名参赛。大赛共分为学校选拔赛、省赛和川渝对抗赛三个赛段。学校选拔赛采用个人网络答题方式,主要考察信息素养知识与应用能力;省赛采用团队开放性主题调研报告制作和对抗答题等方式,主要考察团队合作、沟通交流、自主创新学习等综合能力;川渝对抗赛采用对抗答题和现场作品展示及答辩方式,主要考察掌握的信息素养知识及其熟练程度、解决问题的思维、表达以及临场应变等综合能力。

根据赛制,省赛第一阶段总成绩排名前30%的团队,晋级省赛第二阶段线上竞答闯关。未晋级第二阶段的队伍根据第一阶段总成绩进行排序,总成绩排名前40%的队伍获三等奖。想要参赛的同学可前往大赛官网(http://scc.apabi.cn/study)报名。

据了解,近年来,川渝两地教育部门先后联合举办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届川渝青年教师风采大赛”“川渝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等活动,着力推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构建教育协同发展合作机制。两地高校在人才培养、学科联建、教师互派、课程互选、学分互认、科学研究等方面,也在加快推进深度合作。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