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成渝人社部门签署12项合作事项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4
发布时间:2022-05-20 16:5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19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与成都市人社局“云”签署了《成渝双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协同发展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协议重点围绕就业、社保、人才三大板块公共服务及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治理,合力构建“双核”人社公共服务“四大体系”等方面提出了12条合作事项。

根据协议,两地将合力构建自由流动、高效配置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两地将联合推动两地人力资源市场统一准入管理;健全普惠共享、城乡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提高两地就业政策共享水平;建立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数据库,共享创业导师库和创业培训师资库等。

合力构建共育共用、精准协同的人才公共服务体系。两地将创新抱团引才育才机制,共同举办招才引智活动,合力打造“成渝人才走廊”,共建高层次人才数据库;共享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培养机构平台,构建技工教育协同发展机制,引领打造西部技工教育和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加快推进两地专业技术职称互认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互查等。

合力构建便捷均等、普惠共享的社保公共服务体系。两地将推进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网上一站式办理;协同组织开展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实现工伤保险待遇资格核查结果互认等。

两地还将合力构建联防联控、共处共治的和谐劳动关系综合治理体系。为抓好协议的落地落实,两地还将制定印发《成渝双核人社合作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和落实举措。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