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川渝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执法协作 签订联合打假协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0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图为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执法协作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交流会现场。新华网发(徐瑞 摄)

图为《联合打假保护双城经济圈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徐瑞 摄)

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执法协作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交流会12月2日在重庆合川召开。交流会上,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和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签订《联合打假保护双城经济圈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强化两地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合力构建川渝知识产权保护格局。

据悉,本次会议总结了川渝市场监管一体化执法协作成果,系统谋划了进一步深化两地执法协作的思路举措。通过本次会议,将促进川渝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水平进一步提升,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更加安全友好。

会上,重庆市市场监管局与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签订《联合打假保护双城经济圈企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川渝双方将分批次建立重点企业名录互认机制,加强重点企业在商标品牌、高价值专利、地理标志、商业秘密等方面的保护。同时,双方将在线索发现、证据移送、资源共享、协同执法等方面加强沟通合作,构建协调、顺畅、高效的川渝知识产权保护格局。

“进一步完善两地执法协作制度机制,及时调整、完善、补充、深化执法协作,夯实制度基础,聚焦重点领域,以两地具有知名度且存在打击侵权假冒商品需求的企业为重点,开展跨区域知识产权联合执法。”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苟小兰表示。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军说:“通过建立重点企业保护名录、联合挂牌督办、信息技术共享等制度,强化川渝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共同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川渝企业向好发展。”

本次交流会上,川渝两地市场监管部门还就执法工作开展、执法协作推进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并与现场企业就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进行了沟通。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