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数智财务赋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这一高级研修班今日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07 16:45
发布时间:2022-11-07 16:4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会计数智化转型与提升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重庆财政学校 供图

11月7日,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财政会计人员教育中心(重庆财政学校)承办,重庆市会计学会和四川省会计学会协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会计数智化转型与提升高级研修班在重庆市财政会计人员教育中心(重庆财政学校)顺利开班,来自成渝两地的58名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企业财务管理人才齐聚一堂,参加为期一周的脱产培训。

这是成渝两地继去年成功举办的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数智化管理会计人才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的基础上又一次人才协同培养的项目,旨在帮助两地中高级企业财务管理人才积极应对会计数智化转型背景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开班仪式上,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朱晓东指出,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等重大部署,坚决破除各种体制机制障碍,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实现新时代会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要认识到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革新,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会计工作与经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会计智能化发展,迫切需要一批既精通专业又熟悉信息技术,既具备战略思维又富有创新能力的复合型会计人才,推动会计工作适应数智化转型,实现“提质增效”的改革发展目标。

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主任周杨指出,川渝两地各部门在各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双方财政部门签订了《加强会计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人社部门达成了“川渝人社合作框架协议”,为成渝地区会计领域专业技术人员深度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要深刻认识到在数智化转型背景下会计事业发展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会计在成渝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作用,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会计力量。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学员们将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数智化”两大关键词,展开系列课程学习和沙龙交流,同时赴重庆市金融博物馆现场研学。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