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一本营业执照背后的“幸福密码”

发布时间:2022-10-24 16:23
发布时间:2022-10-24 16:2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从提交申报资料到领取执照,只需要两天,而且全程只跑了一趟,就是到办事大厅领证那一趟。”10月18日上午,在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记者偶遇了森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杨凤,当天,她前来为公司开业完善最后的手续。

带上资料往返跑、资料不齐再次跑、申领证件还要跑……这是过去,跨省办理营业执照的真实写照。如今,得益于“川渝通办”政策施行,一键完成资料申报、短信通知办理进度、最多跑一趟领取证照,已成为川渝跨省办理营业执照的新常态。

来自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今,该中心已累计办理“川渝通办”事项9959件。该中心设置了6个跨省通办专门窗口,由6名业务娴熟的窗口办事人员为跨省办理事项的企业和群众进行服务。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区域重大战略、主体功能区战略、新型城镇化战略,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

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局中,以重庆、成都为核心的成渝地区正在扮演着重要角色。两年多来,川渝两省市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不断调整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一本小小的营业执照,背后蕴藏的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大背景下,川渝两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便民利企平台的“幸福密码”。

杨凤告诉记者,自己的家就在重庆高新区。因看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机遇,她和合伙人准备在成都市金牛区开办一家初创型科技企业。“在我原有印象中,跨省开办公司,要准备繁琐的资料,还要往返跑很多趟,非常不方便。”杨凤告诉记者,得知通过“渝快办”就可以便捷高效地跨省办理营业执照,她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进行了尝试。

“17号的时候,通过‘渝快办’的‘川渝通办专区’,我根据提示一步步完成了资料申报,全程大概花了一个多小时。”杨凤笑道,由于自己是第一次使用,操作还不太熟悉,要是经常操作办理,速度还将更快,节省更多时间。

资料申报完成后,就在当天,杨凤便收到了告知其办理的营业执照已经办好的手机短信。10月18日,杨凤前往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拿到了公司的营业执照。

仅仅过了一天,杨凤就正式成为了森启(成都)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自2020年6月发出川渝跨省通办第一张营业执照以来,我们已经为越来越多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在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和许可科科长江夏看来,跨省通办营业执照,给类似杨凤这样开办初创型企业的创业者,带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积极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促进川渝两地政务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近年来,他们正依托“渝快办”平台,采取全流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一体机自助办、免费邮寄等方式,多渠道开展跨省通办业务。并率先启动成渝高新区政务服务大数据库共建,打通数据查询、共享互认通道、减少“川渝通办”审批要件和证明材料等。

事实上,不仅办理营业执照便捷了,在其位于成都的公司开足马力运行后,杨凤将更能全方位地体会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双城”便捷生活。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