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川渝合作又结硕果 天府两江协同创新基金完成首笔投资

发布时间:2022-10-10 17:11
发布时间:2022-10-10 17: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9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重庆天府两江协同创新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天府两江协同创新基金”)完成首次对外投资交割。

据了解,本次投资由天府两江协同创新基金与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达晨财智)正式签署达晨科技基金合伙协议,将在投资、招引等各维度进行深度链接和多元合作,共同促进开放共享的投资生态圈构建,助力科技创新应用与成渝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融合,服务两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本次投资的子基金管理方,达晨财智目前管理基金规模超过360亿元,投资逾670家企业,成功退出253家,其中131家企业上市,累计96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旗下的达晨科技基金为首次发行的专业早期基金,专注于支持达晨财智20年投资策略中最擅长部分,即中国早期原创硬科技创新领域优秀创业者,已实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天府两江协同创新基金由江北嘴投资集团、成都天投集团、江北嘴基金公司、天府资本和成都天创投联合发起设立,于3月23日正式注册成立,未来目标规模达10亿元。

自设立运营以来,该基金采用“母基金加S份额加直投”的混合策略,正重点围绕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的产业布局,聚焦科技创新、医疗健康、消费升级等领域开展密集项目及合作子基金调研、遴选和储备工作。

“这是两地资本协同发力,深耕创新科技和投资生态圈,促进‘双核’引领‘双城’互动的良好开端。”江北嘴基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资金的不断注入,将充分用好基金,推动两地的高技术产业催化、中小企业培育发展、社会资本投向引导等多个方面,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两江新区和天府新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