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关键节点胜利!成渝铁路改造工程迎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2-05-07 16:39
发布时间:2022-05-07 16:3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江津融媒体中心消息

近日

成渝铁路改造工程1标项目

中渡街二变四线道岔大桥首墩

顺利完成浇筑

本次墩身浇筑历时10小时

浇筑设计混凝土方量186.5方

实用量187方

这标志着该项目工程建设

又取得一个关键节点胜利

浇筑现场 中铁一局供图

据介绍,成渝铁路改造有利于促进江津与主城都市圈的融合发展,对于引导城市扩张和土地节约开发,提升城市环境承载能力具有重要作用,对于我区构建重庆西南向综合交通枢纽、形成立体交通体系意义重大。

成渝铁路重庆站至江津段改造工程,起于江津(德感)站,沿既有线增建二线,经江津、九龙坡、大渡口至渝中区菜园坝,全长60.869公里,全线有13个车站、2个预留站。我区境内8.884公里,设圣泉、江津两个站,时速80公里/小时,全程约1小时,工期3年。

其中,中渡街二变四线道岔大桥全长339.25米,墩柱采用圆端形实体桥墩,此次首桩浇筑位于中渡街大桥2号桥墩,由于桥梁整体结构左邻老成渝营业线、右临长江,面临着施工地质复杂、营业线安全压力大、环保要求高等众多施工挑战。

浇筑现场 中铁一局供图

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确保首墩浇筑施工顺利实施,成渝铁路改造1标召开现场策划会,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根据现场情况对脚手架搭设、立模定位、罐车及天泵放置、既有线安全防护等进行专项技术交底及安全交底,现场技术员全程监控,确保各项工序合理衔接,作业人员紧抓工期,严把安全质量关,精细化落实施工节点,保障了首墩浇筑节点任务完成。

浇筑现场 中铁一局供图

此次大桥首墩浇筑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桥梁施工积累了经验,也为加快桥梁施工进度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成渝铁路改造工程1标将继续加快施工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全面开展工作面,克服施工难等一切不利因素,全面掀起大干热潮,确保完成年度施工生产任务。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