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万忠:将提速建设渝商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01-17 14:45
发布时间:2022-01-17 14:4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报告原文: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提速建设渝商综合服务平台。

解读人: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万忠

民营经济是推动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主体。2022重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将如何着力?

“2022年从中央到地方,都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加注重民营企业的稳定发展,更加重视民营经济的生力军作用,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重庆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万忠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表示,工商联作为桥梁纽带,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的衔接,加快推动有关政策落地,帮助企业特别是受到较大冲击的企业渡过难关,为重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重庆民营经济贡献越来越突出

徐万忠介绍,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庆市工商联2021年从强化思想引领、增强高质量发展意识;搭建服务平台、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培育优秀人才、夯实高质量发展底蕴;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护航高质量发展生态四方面推出了系列举措,有力促进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其中,在搭建服务平台、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方面,市工商联与有关部门共同举办了2021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高峰论坛、“春雨润苗”“全国知名民企万州行”“齐鲁民企巴渝行”等活动,建设成渝地区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与川粤两地工商联共同承办粤港澳大湾区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接交流论坛、双城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及民营企业家合作峰会,举办2021重庆民营企业100强峰会等,不断充实助企发展的载体。

在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护航高质量发展生态方面,助推《重庆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出台,组织“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打造渝商综合服务平台,深化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商会、非公经济接待日等服务民营企业“七项制度”,以服务高质量发展商会建设年为契机,聚产业、促发展;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着力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推动办结5700个民营企业的困难问题。

据介绍,2021年1—9月,重庆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1821亿元,同比增长11.6%,对全市GDP增长贡献率达68.4%。截至去年11月,我市新设立民营市场主体50.91万户,同比增长15.28%,实有民营市场主体311.07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97.44%。

将提速建设渝商综合服务平台

“在推动重庆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提速建设渝商综合服务平台方面,重庆也已经开展了一些积极探索。”徐万忠介绍,在创建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方面,重庆已在北碚、永川、荣昌开展试点,并与有关部门共同组织“三区两地”(赴泉州、温州)学习交流活动,目前,重庆已申报全国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工作经验首批试点推广城市。

在搭建渝商综合服务平台方面,已批复垫江县垫小二企业服务云平台,建设为全市渝商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在垫江上线1年,入驻企业约6700家,占该县70%以上,直接对接融资451笔、放款2.1亿元。

“在这两方面,我们将继续扩大试点成果,加强联系和指导,在示范引路、优化服务上打造亮点品牌。助力民企提质升级,为重庆民营经济赋能。”徐万忠表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