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重庆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超5万名

发布时间:2022-11-04 14:07
发布时间:2022-11-04 14:07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3日至5日,2022重庆英才大会·重庆医科大学青年学者论坛在重庆医科大学举行。11月4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论坛上获悉,重庆全市人才资源总量已达约599万人,而连续举办3届的重庆英才大会,已为重庆集中引进“高精尖缺”人才5700余名、项目870多个。

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在论坛上介绍,重庆为来渝发展的青年人才提供了多方面的发展政策。在重庆,各类创新平台持续提升,为各个领域的人才来渝发展提供了广阔的专业平台。其中,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提速,超瞬态实验装置、中科院重庆科学中心等科研平台加快建设,北京大学重庆大数据研究院、重庆医科大学国际体外诊断研究院、金凤实验室等研发机构建成投用。

同时,重庆已获批建设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获批设立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和中国重庆数字经济人才市场。

据悉,重庆新引进急需紧缺人才超过了5万名,知识价值信用贷款和商业价值信用贷款累计分别达到223.5亿元、81亿元,科技企业融资近4000亿元。预计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比达到2.21%,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59.5%。

在生活配套方面,目前,重庆已建成“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4万套,滚动提供定向配租住房6万套。第一次来渝的人才,可定向配租人才房。青年人才还可免费入住1个月的青年驿站。

那么,重庆医学卫生领域的人才引进与培养又有哪些政策呢?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人事处处长幸奠国介绍,近年来,重庆市卫健委在全国率先推行公立医院人员总量备案管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在人才培育上,重庆市卫健委建立国家级-市级-区县级三级人才培养体系,在推荐中青年医学人才计划时,要求35周岁以下的青年人才不低于1/3,将引进青年人才情况纳入公立医院发展指数考核指标。重庆市外正高级职称或同时具备博士学历和高级职称的,可通过“绿色通道”适时引进,对博士、急需紧缺硕士以及高级职称人才可以直接面谈考核入编。

“十四五”期间,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还将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预计到2025年,重庆卫生人员总量达33万人,每千人口执业(助理)医师3.6人、注册护士4.7人,专职科研人员达1万人,高中级职称达到10万人、国家级人才总量突破100名。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