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十四五”时期重庆拥有会计职称的人员将增加12万人

发布时间:2022-11-03 12:51
发布时间:2022-11-03 12:5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市财政局近日印发《重庆市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简称《规划》)。《规划》提出,系统推进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全市具备会计职称人员增加12万人。

《规划》提出,“十四五”时期,我市会计改革与发展的总体目标是:主动适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客观需要,会计法治化程度进一步提升,会计审计标准体系实施得到持续加强,会计服务业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会计人员素质得到全面提升,会计数字化进程取得实质性成果,会计基础性服务功能得到拓展和充分发挥。

为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财政管理工作全局,《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面加强会计法治建设、积极发挥会计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不断增强会计服务政府治理能力提升的水平、推动会计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快会计审计数字化转型、系统推进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任务。

比如,加快会计审计数字化转型方面,将支持开展企业财务报表数据共享试点和电子发票应用,推动大中型企业加快实现电子会计凭证入账与财务报表生成智能自动化;研究人工智能、RPA、区块链、元宇宙等新兴技术应用于会计基础工作、管理会计和财务会计工作、会计信息系统建设;推动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中的业务承接、风险评估、底稿与报告编制工作的数字化转型,推动大中型企业内部审计工作中的风险识别、审计实施、质量控制、审计整改等工作的数字化转型,逐步提高全市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工作的数智化技术应用水平;逐步推进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工作和大中型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智能自动化应用,提高审计工作效率,提升审计质量,降低审计风险等。

系统推进会计人才建设方面,将加大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力度,做好重庆英才·名家名师(会计类)的选拔、培养和使用工作;实施会计高端人才培养项目,力争“十四五”时期全市培养会计高端人才180人;还将依托人才基地持续开展高端会计人才培养和继续教育、会计智库建设、川渝两地会计人才交流等活动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