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注销

2022年第一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名单公布 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再增2家

发布时间:2022-10-28 16:28
发布时间:2022-10-28 16: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两江新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发《关于2022年第一批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新设站备案情况的函》。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高校院所——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荣列其中,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

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两江协同创新区已累计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3家、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19家,获批市级新型高端研发机构21家。

此次获批的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中国西部唯一的对外合作窗口。该院围绕多个重点科研领域,开设高端研发平台、高新产业孵化基地和教育培训中心,致力于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国际创新型研究院。目前,研究院已建设4个创新中心,引进新国大教授36人,聘用全职博士科研人才19人,累计引育科技企业10家。

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两江协同创新区供图

另外,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是哈尔滨工业大学设立的首个地方综合性研究院。该院聚焦工程科学领域前沿方向以及相关交叉学科,重点围绕汽车、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智能化装备、新材料、航天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等领域开展科研攻关,布局建设创新研究院、人才培养基地等多个平台。目前已引进长江学者5人,正高级教授29人,硕士及以上研发人员90人,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和应急环保5大方向已引进科研团队15个。

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重要策源地,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面向西部,紧扣人才和创新两大主题,更加突出人才作用,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产业转型升级需要,完善人才结构,激发人才效能,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同时,将进一步壮大科技创新的主体力量,继续加大高水平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引进力度,加大科技人才特别是高层次创新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引育力度,内激活力、外引资源,在“变量”上做文章、在“增量”上下功夫,为重庆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增添更多助力,为重庆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多活力。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