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江北区启动“榜样力量”大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02
发布时间:2023-06-01 10: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31日,江北区“榜样力量”大思政课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思政年会在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铁山坪校区举行。

据悉,江北区以“榜样力量”为主题,在全市率先按照“大思政课”理念,启动相关教育活动。该活动作为江北区创新思政教育路径、加快构建“大思政”格局的务实之策,将以更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思政教育实践,帮助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5月31日,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铁山坪校区,江北区“榜样力量”大思政课活动现场。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活动现场,一堂由江北区委宣传部、区教委、鲤鱼池小学共同打造的《榜样的力量》“大思政”示范课正拉开序幕。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欧雅和鲤鱼池小学教师李好从追寻榜样的足迹、汇聚榜样的力量、传承榜样的精神三个维度,引导学生们走近身边的榜样人物。

5月31日,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铁山坪校区,江北区“榜样力量”大思政课活动现场,7名“榜样”被聘为大思政课特聘讲师。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孩子,你们从李大钊先生身上追寻到的榜样力量是什么呢?”

“老师,我在李大钊先生身上看到了忧国忧民。”

“我看到了他渴望打翻那个旧世界,为了追求光明的社会而不怕牺牲。”

“我看到了他敢想、敢说、敢做的精神。”

……

5月31日,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铁山坪校区,江北区“榜样力量”大思政课活动现场。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课堂上,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你一言,我一语,授课气氛十分活跃。

也有部分学生对如何发现榜样表示疑惑。“欧阿姨,我听说江北有90多万人,那么多人,你们是怎么去发现榜样的呢?”

欧雅笑着回答,“就像同学们选举班干部一样,榜样是经过层层筛选出来的,我们还会对榜样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让大家一起向榜样学习。”

5月31日,重庆市第十八中学铁山坪校区,江北区“榜样力量”大思政课活动现场。记者 崔力 摄/视觉重庆

近年来,江北区坚持以“三化”培育选树先进典型,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打造“感动江北人物”、“最美系列人物”等活动,积极培育推选出全国先进典型40余人、各类市级先进典型240余人、区级先进典型680余人。同时,该区用榜样力量赋能思政教育,培育一批榜样思政教师,共建一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打造一批高质量思政课程,推动大思政教育在各行业各领域蓬勃开展,让“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当榜样”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江北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将更深入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更好地满足学生成长需要。”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江北区“十佳思政课教师”表彰仪式、“榜样力量”大思政课特聘讲师颁发仪式及江北区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