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大足:乡村因路而美 农民因路而富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8
发布时间:2023-03-22 09:4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近日,重庆市大足区棠香街道和平村至惜字阁村段的“四好农村路”上车来车往,不少游客驱车前往当地踏青赏花。

大足区棠香街道惜字阁段的公路沿线油菜花盛开。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近年来,大足区聚焦“国际文旅名城、特色产业高地、城乡融合示范”三篇文章,加强交通建设,在2022年建成“四好农村路”100公里,涉及27个乡镇(街道),不仅便利当地群众出行,还有力推动了农产品出山和乡村旅游发展。

据了解,2022年,大足区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8.36亿元,圆满完成上级下达任务。建成普通国省干道及重要连接线64公里、“四好农村路”100公里,完成乡镇通三级路项目1个,村民小组通畅率达100%。开工建设北山至宝顶山快速通道(S302渡槽至龙岗段)建设项目、老家观音岩路升级改造工程项目。

大足区宝顶景区环线公路沿线布满产业。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摄

2023年,大足区公路建设将提档增速,计划实施交通重点项目14个。其中,国省道方面,完工全长11.2公里的S548龙岗至高升段续建项目,开工建设全长9.803公里的G246城区至中敖快速通道和S303城区至宝兴段项目等。

“四好农村路”春色盈,一条条蜿蜒曲折的公路,延伸至大山深处,直通村民家门口,牵手城乡,推动乡村振兴驶入发展快车道,成为乡村振兴“加速器”,公路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大足区的乡村因路而美,农民因路而富的一幕幕正在棠城大地上演。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