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九龙坡68项任务清单严守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6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21日,记者从九龙坡区获悉,为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该区围绕商贸经营、地质灾害、燃气安全等,制定了68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主体,狠抓行业主管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工作底线。

九龙坡区商贸企业主体众多,量大面广,为督促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该区组织开展了“一把手”谈安全活动,邀请部分商贸企业“一把手”谈15条措施贯彻落实的经验做法,谈安全生产的措施成效。同时,坚持重大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编制安全短信发送至重点商贸企业主要负责人,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安全生产方面履职到位。

在地质灾害防范方面,该区强化巡查排查,健全完善了“人防+技防”监测预警体系,目前已完成了全区地灾隐患智能化监测建设,实现地灾监测点预警自动化,落实60余名地质灾害四重网格化管理员,定期开展日常巡查与小三查,即雨前排查、雨中巡查及雨后核查。

“我们大力开展了自建房专项整治行动,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住房安全。”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已完成8412栋城镇房屋排查,共排查出自建房895栋;清理出有安全隐患农村自建房1013户,已完成隐患整治925户,整改完成率91.31%。

在道路交通方面,九龙坡区通过在重要时段开展道路交通工作部署,持续推进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路面交通秩序管控,抓好道路应急指挥调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等措施,有效降低了交通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该区还制定了《九龙坡区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燃气经营企业中开展“两单两卡”试点工作,建立一线员工“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同时,深入推进燃气安全装置安装。

为保障各项清单任务落实到位,该区建立起周月调度、履职核查、执法核查、重点督导、交叉督查等10项措施保障制度,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治理,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力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