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巴南区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4
发布时间:2022-05-23 11:24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5月21日上午,巴南区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在巴南区南温泉风景区举行。本次活动围绕活动“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设置了自然体验和环保实践两个环节,部分市民和小学生环保爱好者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巴南区生态环境局供图 华龙网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巴南区农业农村委、巴南区林业局联合主办,旨在普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增强市民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让生态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巴南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区、全国文明城区营造良好氛围。

在自然体验活动中,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巴南区农业农村委和巴南区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向环保爱好者们普及了生物多样性、长江鱼类、森林资源相关知识,介绍了生物多样性与人类生存的重要关系,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在南温泉风景区,环保爱好者们通过体验自然、人文景观,了解各种植物、昆虫、鸟类的名称及生活习性。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自然界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增强了他们热爱自然、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

在环保实践活动中,环保爱好者们进行了植物、草原和海洋主题拼图及植物栽培,增强了他们爱护植物、呵护生命的意识。

此外,5月19日上午,巴南区生态环境局还开展了生物多样性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在巴南区鱼洞第四小学校,专职讲师通过问答互动方式,向学生们科普了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相关知识。

据了解,下一步,巴南区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做好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市民“保护生物物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努力形成公众共同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