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荣昌 筹建农民教育培训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1-08-05 11:20
发布时间:2021-08-05 11:2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荣昌区正筹备建立农民教育培训数据库,以聚焦乡村人才振兴需求,形成与产业链紧密联系的技术技能人才培训机制,提升农民教育培训的精准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数据库包含培训对象库、师资库、现场教学基地库。其中培训对象库将优先遴选具有一定文化水平的种养大户、农业企业负责人、小微农企、返乡创业大学生、中高职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退伍军人等。师资库重点储备的师资力量必须是具有一定水平和能力的农业技术人才和专家。现场教学基地库主要是辖区内的新型经营主体,为农民教育培训提供实训场所。

“借助农民教育培训数据库建设契机,荣昌区将全面摸排农业人员的具体情况,汇聚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技术技能人才,储备一批蔬菜粮油产业、养殖产业、智慧农业现场教学基地,针对性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以人才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荣昌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