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警方多种措施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3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31日,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消息,近日,全市公安机关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工作为依托,通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法治宣传教育、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护航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

重庆警方进入校园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六一”儿童节前夕,沙坪坝、永川等区县公安局组织辖区派出所民警到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民警对校园安保力量和防护器材配备、维护情况、视频监控和一键报警运行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并督促学校对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六一”期间校园绝对安全。

重庆警方进入校园进行法治宣传教育

南岸区公安分局近日安排民警前往和平小学、东港幼儿园等学校设立校园安全执勤点,全力维护“六一”儿童节文艺表演现场秩序,确保庆祝活动顺利进行。开州区公安局组织民警前往顶星村小学为全校15名留守儿童送上了文具袋、羽毛球拍、跳绳、课外读物、牛奶等节日礼物,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

江北区公安分局举办警营游园会

江北区公安分局举办“童梦童乐·相伴成长—我的超级英雄”警营游园会活动,邀请萌娃们走进警营,过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活动中分局特警和交巡警分别进行了战术和手势操表演,并通过“禁毒知识连连看”“小小神枪手”“超级障碍跑”等六个游戏项目让萌宝们在互动体验中了解“警察蜀黍”的日常工作,了解法律知识。

九龙坡、璧山等区县局抽调授课经验丰富的民警,走进各校园开展防拐卖、防欺凌、防溺水、防诈骗、预防交通事故、禁毒知识宣讲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更多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有效预防各类案事件发生,培养新时代积极、健康、文明的少年儿童。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