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计划用3年时间为270余家货运企业、网约车企业建立工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8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重庆计划用3年时间为270余家货运企业、网约车企业建立工会组织。主办方供图

记者从重庆市交通局获悉,日前,市总工会、市交通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货车、网约车企业建立工会组织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为重庆符合建会条件的270余家货运企业、网约车企业全面建立工会组织。

据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市营运货车司机达20余万人,日常在岗网约车司机5.5万余人,他们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重要保障。

为保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合法权益,市总工会、市交通局出台了《实施方案》,积极吸纳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加入工会组织,切实增强他们的职业归属感和认同感。

27日上午,市总工会、市交通局就联合举办货车、网约车行业集中建会入会启动仪式,为近期新建立工会组织的两家网约车企业(重庆小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玖玖科技有限公司)及两家货运企业(重庆世开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利达气体有限公司)进行授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各级工会和交通运输部门对加入工会组织的货车、网约车司机们,将给予帮扶慰问、重疾保险、荣誉激励等支持政策,形成来自政府相关部门、社会相关组织、道路货运企业的共同关心,推动行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