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跨琼江顶管段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5
发布时间:2022-09-28 11: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最深顶管始发井进行顶进作业。重庆市水利局供图

记者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9月27日11时11分,在铜梁区安居镇黑龙嘴施工现场,随着刀盘缓缓从32米深的接收井底贯通而出,标志着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跨琼江顶管段顺利完成。

据介绍,琼江顶管段位于铜梁区安居古镇黑龙嘴,距安居古镇约 1.2公里,是从安居泵站(新)输水到铜梁太平水厂的重要管线。该段管道采用顶管穿越琼江,顶管段长234米,管径1.2米,顶管工作井井深30.86米,接收井井深32.86米,是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唯一穿越大江大河的顶管,工序衔接要求、高推进难度大。

该顶管段于8月23日开始顶进,施工过程中,项目克服了复杂地质条件等难题,通过加大生产资源投入和调配,结合24小时全时施工及监测等一系列措施,历时35天完成。

为确保琼江顶管安全,市水利局会同市水投集团组织工程参建单位,细化实化施工工序,提前研判风险点和薄弱环节,确保施工安全。

随着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跨琼江顶管段的贯通,为加快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铜梁片区的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未来将较大程度缓解铜梁区的局部缺水之忧,为铜梁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水资源支撑。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