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2022年度重庆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公布 158家入选

发布时间:2022-09-26 14:18
发布时间:2022-09-26 14:1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美心贝斯特。受访企业供图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近日,市经济信息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重庆海关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重庆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名单的通知》。

按照《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和程序要求,经完成全部工作流程和市经济信息委党组会审议,并经公示无异议,同意重庆美心贝斯特门窗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158家企业的技术中心为2022年度重庆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据了解,获评市级企业技术中心的企业,需同时满足多项“硬指标”。

比如:在营收方面,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在本市行业中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具有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和水平;

在创新方面,企业必须具有较好的技术创新机制,企业技术中心组织体系健全,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创新效率和效益显著;

有较高的研究开发投入,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50万元,研究开发与创新水平在全市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拥有技术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技术带头人,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不少于30人;

软硬件方面则明确企业具有较完善的研发、试验和检测等条件,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

比如重庆美心贝斯特,自2017年成立企业技术中心以来,一直注重技术创新工作,已拥有防风测试间、喷淋测试间、隔音测试间等研发设备,在多领域取得显著成效。该公司针对近年来高层建筑逐渐增多对防火产品需求大增的现实情况,投入研发费用1000多万元 ,成功研发更适合高层建筑的钢制和铝制防火窗产品,截至2021年系列产品累计销售额达到近4亿元。

又如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啄木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涉及生命健康、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且在各自领域都有很强的创新优势和一定的行业引领性。

市经济信息委表示,希望重庆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所在企业按照《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技术中心管理,不断完善企业技术中心的运行机制和激励机制,努力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有力支撑我市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更好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