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宪法进社区 这场法治宣讲“干货”满满

发布时间:2021-12-03 11:43
发布时间:2021-12-03 11:4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宪法进社区”宣讲活动现场。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实习生 王旭睿 摄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了加强社区法治宣传,提高社区法治素养,今日,重庆市司法局结合机关党员干部“三进三服务”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在渝北区龙塔街道黄泥塝社区开展了“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叔叔、嬢嬢,现在网上骗子多的很,你们要多注意。”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司法局志愿服务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民法典》、“八五”普法宣传手册、反诈骗手册等法治宣传资料。

活动现场邀请了重庆市法律援助中心刘秀竹、黎娅两位党员律师,为社区群众开展了《民法典》普及宣讲活动。

刘秀竹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等法律条文。由于黄泥塝社区老年人较多,黎娅则详细讲解了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让大家提高防范意识。

社区工作人员正在给居民普及宪法常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实习生 王旭睿 摄

为了加深居民对相关法律内容的理解,两位律师还举出了很多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真实案例,把宪法知识穿插到生活的小故事中,用“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方式为群众普及宪法常识,社区群众在听讲故事的同时,能更好地理解法治文化、法治理念。

讲解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居民还在现场咨询了生活中遇见的法律问题,两位律师现场详细解答了居民的法律咨询。

据介绍,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老年人成为犯罪分子的重要侵害目标。“自从用智能手机之后,平时经常接到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让我很头疼,”71岁何婆婆说,“听两位律师讲完以后,我发现现在的骗术越来越精明了,我平时生活中也要提高警惕。”

重庆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能有效提高市民法治素养,为社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进一步加强民主法治社区的打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