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近40家欧盟商会企业来渝寻求西部市场机遇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6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日前举办的“2021重庆•中国欧盟商会经贸恳谈会”上,近40家中国欧盟商会会员企业集体来渝就经贸投资进行交流,寻求西部市场机遇。

“一直以来,欧盟都是重庆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地。欢迎欧盟企业家们来渝投资兴业,参与重庆各项建设,共享重庆发展机遇。”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智奎表示,将切实维护外资企业的合法权益,持续提供更加精准和优质的服务。

中国欧盟商会全国副主席马晓利感谢重庆市在疫情期间帮助支持欧盟商会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员工返渝”等,希望双方能够继续这种良性的交流互动,进一步推动重庆与欧盟经贸投资交流与合作。

包括BP中国(英国石油)、法国兴业银行、迪卡侬等欧盟商会企业分享了在华、在渝的投资发展情况及经验。两江新区、高新区、渝中区、沙坪坝区代表区县及开放平台作了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项目推介。

数据显示,2020年重庆与欧盟实现进出口总额1037.77亿元,增长7.7%。与欧盟进出口额占重庆外贸总量的近六分一,欧盟也位列重庆前三大贸易合作伙伴之一。此外,截至重庆共有33家境内主体对欧盟31家企业开展非金融类投资,实际投资5.8亿美元,主要涉及商务服务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制造业等。

张智奎表示,本次恳谈会是今年以来重庆市商务委联合外方共同主办的首次线下实体活动,旨在传递重庆一直以来改革、开放、发展的积极信号。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