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科创成果发布 双创发展指数连续4年正增长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5
发布时间:2021-04-22 14:25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智汇两江·2020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首款“重庆造”固定翼飞机,装上“云大脑”的无人车,国产人工心脏……4月20日,重庆两江新区举行“智汇两江·2020科技创新成果发布会”。会上,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发布《重庆两江新区双创发展指数报告2020》,并揭晓了“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创新企业”“科技领军人才”等榜单。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表示,两江新区把创新作为“一号工程”,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以两江协同创新区为重要载体,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大力推动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强劲。

《重庆两江新区双创发展指数报告2020》中显示,2020年,两江新区双创发展指数达到169.51,同比增长9.21%,且连续4年保持正增长。2016至2020年期间,该指数年均增速达14.1%。“这说明两江新区双创工作能力逐年增强,双创工作系统富有韧性,增长趋势已经形成系统惯性。”智汇两江创新研究院院长陈宪说。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10位“2020科技领军人才”,10个“2020科技创新企业”和10个“2020科技创新成果”,涉及生物医药、风电、航空航天、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

获奖企业代表上汽依维柯红岩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副总经理夏洪彬表示,在两江新区大力帮助下,公司运营效率大幅提升,在新能源汽车的销售、互联网汽车的研发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发展,今年一季度产量、销量同比均翻番。

据悉,为充分展示两江新区科技领军人才、科技创新企业风采和科技创新成果,两江新区正在全方位构筑和提升“智汇两江”品牌影响力,推动科技创新产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智汇两江年度发布活动”打造成为对话全球科技的重要舞台。截至今年,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