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启 重庆推出首批12项便民办税缴费举措

发布时间:2023-01-31 07:02
发布时间:2023-01-31 07:02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月29日,来自重庆市税务局消息称,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庆推出首批6方面、共12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旨在进一步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着力改进提升税费服务质效,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重庆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12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主要集中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以及规范执法提升等六方面。

产业链供应链畅通稳定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前提条件。为避免供应链一头冷,一头热,企业订单“火热”、原材料供应“卡脖子”“无米下锅”的情况,重庆市税务局将提供精细服务,充分运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数据,筛选确定原材料短缺或产品销路不畅的企业,对接面临的购销困难和实际需求,并运用“全国纳税人供应链查询”系统,为有购销需求的企业寻找潜在供应商或采购商,促成供需匹配的企业自行自愿按市场化原则实现有效购销,为复工复产企业牵线搭桥,助力稳产业链供应链。

为让办税场景更智能、办税体验更丰富、办税服务更有温度,重庆市税务局还推动智能办税提速,如推出建立健全全国统一税务可信身份账户体系,便利纳税人多渠道办理业务;支持纳税人在境外通过网上申报等方式,依托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与人民币跨境支付机制,直接使用人民币跨境缴纳税款等。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