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孙春兰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以快制快 科学精准 协同高效 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陈敏尔胡衡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07:10
发布时间:2022-11-24 07:1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1月22日至23日在重庆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主持召开前方工作组专题会,前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追阳协调调度专班、两江新区双溪公租房集中隔离点、迎龙方舱医院、长安汽车整车分拨中心、三峡广场等调研,了解全市核酸检测、追阳转运、隔离房源扩充、方舱医院建设、保通保畅等情况,研究推动打赢疫情歼灭战的重点难点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打硬仗的工作状态推进防控工作,做到“四应四尽”、日清日结,采取与当前疫情变化相适应的防控措施,力争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高效准确开展核酸检测是打赢这场歼灭战的关键和支撑。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孙春兰听取全市核酸检测组织实施和能力建设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检测速度、环节衔接等关键举措。她强调,核酸检测要优化组织、应检尽检、不落一人,通过检测迅速摸清疫情底数。要注重简化环节、便于操作,用足用好检测能力,加强采样人员专业培训,推动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有序衔接,尽可能快地出准确结果,及时把阳性感染者围住捞干筛净,转运到方舱医院,把密接人员转运到隔离场所,消除扩散隐患。找阳追阳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孙春兰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追阳协调调度专班,听取此次疫情追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与专班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梳理有关重点难点问题。她指出,阻断病毒传播,必须比病毒跑得更快。要进一步加强“三公(工)协同”,加快追阳速度,在最短时间内锁定风险人员。坚持应转尽转早转,合理安排转运,杜绝疲劳驾驶和次生事故,确保追阳工作顺畅。在双溪公租房集中隔离点,孙春兰实地察看即将投入使用的集中隔离点改建情况。她强调,要严格隔离点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完善生活服务配套措施,提升隔离房间周转使用效率。在迎龙方舱医院,孙春兰要求加快改建进度,尽快收治阳性感染者。在院内成立临时党支部,建起志愿者队伍,精细化做好管理服务工作。在长安汽车整车分拨中心,孙春兰听取疫情期间保通保畅工作和物流配送等情况介绍,强调要保障交通畅通和城市核心功能运转正常,落实落细闭环管理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