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29支医疗队进驻迎龙方舱医院 已收治患者近1500名

发布时间:2022-11-24 07:00
发布时间:2022-11-24 07: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1月23日,由市级六家医院作为“支撑医院”牵头负责,共29支医疗队、3400余名医护人员陆续进驻迎龙方舱医院,进一步提升收治能力。截至当日18时,迎龙方舱医院已累计收治患者近1500名。

据介绍,重庆加快建设方舱医院,优化布局,千方百计在方舱医院内增加床位储备,提升收治能力,尽可能多地把阳性感染者收治进来。

随着上海、四川、贵州等多地医疗队驰援到位,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和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等医疗队伍,正逐步呈梯次有序退出悦来方舱医院,马不停蹄转战迎龙方舱医院,继续牵头负责对应的医疗服务工作。

23日上午9点,在即将投用的迎龙方舱医院A4方舱,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何大维正督促施工人员加快推进“三区两通道”建设,“另外方舱内的标签、导视系统等都在同步完善,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准备工作,尽早开始收治患者”。

23日上午10点,永川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阳练正带领一支年轻的医疗队在B5方舱一层做着铺床、叠被、清理建筑垃圾、粘贴标识牌等收治患者前最后的准备工作。“我们这支队伍最小的成员只有18岁,平均年龄也不大,但越是关键的时候,年轻人越要站出来,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阳练表示。

在医疗队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工作的同时,迎龙方舱医院的各项保障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住宿保障方面,作为代建业主的朝天门商贸城公司购置床铺3000余张,清理改造了4栋人才公寓,可为医务人员提供704个房间、1700余张床位;改造了配套区3号、4号两栋大楼,可为保安保洁等后勤人员提供2500余张床位;同时,为医务工作者、保安保洁人员提供了洗衣机、淋浴房以及日常生活用品。

在餐饮保障方面,朝天门商贸城公司组建了600人的餐饮保障团队,制订了详细的订餐、送餐流程以及餐饮服务考核标准,确保供餐质量,可保障近3万人用餐。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