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重庆成都双核联动联建会议召开 胡衡华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9-30 07:06
发布时间:2022-09-30 07:06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29日,重庆成都双核联动联建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克华通报重庆市主城都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通报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庆市领导陈鸣波、董建国等参加。

胡衡华指出,加强双核联动联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出的战略要求、交办的重要任务,也是重庆和成都必须肩负的重大使命、重大责任。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年多来,两市认真贯彻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共下“一盘棋”、共担新使命,建立了多层级、多领域的合作机制,推进了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营造了同城化、便利化的良好氛围,推动双核联动联建全面提速、整体成势。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深刻把握双核联动联建是发挥重庆和成都两个中心城市优势带动作用的重要抓手、是推动重庆都市圈和成都都市圈相向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川渝更好融入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深化战略协作、政策协同、工作协调,加快构建双核引领、区域联动新格局,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进一步找准切入点、明确着力点,聚焦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现代产业体系互联互通、科技创新资源互联互通、城市服务功能互联互通和社会公共政策互联互通,抓紧落实共投共建类、相向协作类、共同争取类合作事项,协同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力争形成更多可视化成果。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抓好合作机制实体化运行、合作项目清单化管理、合作领域多元化拓展,加快推动双核联动联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奋力谱写双核联动联建新篇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施小琳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强成渝双核联动、提升双核能级,是党中央赋予成渝两地的重大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川渝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重庆主城都市区与成都都市圈加强战略协作、政策协同和工作协调,全面推动构建双核联动、双圈互动的发展新格局。两年多来,两地规划政策体系加快完善,综合立体交通加快建设,优势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协同创新能力加快提升,基本公共服务加快共享,重庆主城都市区和成都都市圈互动交流日益密切,呈现高点起步、持续深化的积极发展态势,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战略决策的高瞻远瞩。重庆在推进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探索了一系列好做法好经验,我们将不断学习借鉴。希望发挥两地枢纽优势,深入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共建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发挥产业集群优势,深入推进现代产业体系互联互通,加快共建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发挥策源转化优势,深入推进科技创新资源互联互通,加快共建西部科学城;发挥金融市场优势,深入推进城市服务功能互联互通,加快共建西部金融中心;发挥人文相通优势,深入推进社会公共政策互联互通,加快共建现代化国际都市。我们将在川渝合作机制框架下,进一步协同完善联动工作制度、夯实项目支撑、强化对上争取,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合力把“双城记”唱得更精彩。

会议学习贯彻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双核联动联建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加强重庆成都双核联动联建引领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强化重庆成都双核联动联建合作项目事项清单》。

重庆市有关部门、区县,四川省发改委,成都市、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负责人参加。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