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西部(重庆)科学城建成“政策通”平台 各类惠企政策自动精准“抓取”企业

发布时间:2022-06-25 07:09
发布时间:2022-06-25 07:09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6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了解到,科学城搭建起产业扶持综合服务云平台(又称“政策通”平台),聚焦人才、创新、产业、金融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和主动性,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帮助企业实现“应享尽享”“早享快享”“免申即享”。

“政策通”平台全面整合了国家、市、区三级优惠政策,通过集中发布各类政策申报指南、政策汇编、政策解读等,着力破解企业对政策不知晓、看不懂、不会办等问题,使政策申报像网购一样高效便捷,实现各类政策“一搜全有、一键直达”。

该平台还通过大数据手段,整合企业经营状况、所属行业类别等基本信息,为企业精准匹配适宜的扶持政策,并通过短信方式推送提醒,避免企业错过申报时间。通过定制辅导、定期培训等精细化服务,帮助企业、人才精准匹配相关政策,实现“应享尽享”。

“围绕科学城‘金凤凰’系列政策,我们还搭建了一体化线上申报和审批平台,最大限度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和环节,提高业务审批效率。”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平台已部署相关申报条款110余条,涉及8个业务主管部门,已有77家企业在线申报,真正实现了“一个门户接入所有企业,一个平台对接所有部门”。同时,平台设置有审批倒计时功能,要求政策受理部门在规定时限内进行预审、复审,让企业“早享快享”。

重庆金美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金美通信”),就是“政策通”平台的受益企业之一。“去年申请‘金凤凰’政策,我们准备了一大摞纸质材料,还得在各个部门之间来回跑。今年直接在‘政策通’平台上申报,不用跑路,方便多了!”金美通信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在平台上看到金美通信的政策申报信息之后,8个工作日内就完成了预审、复审工作。”重庆高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上审批不仅方便了企业,政府部门的工作效率也得到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数据的整合沉淀,“政策通”平台还可以对企业信息进行自动抓取,企业在申报时仅需对系统存储的数据和证明材料进行确认,实现“免申即享”,或者补充必需的印证材料即可完成政策申报。

截至目前,“政策通”平台累计访问量逾2.9万次,注册企业用户374家,累计发布国家、市、区三级政策文件106个,企业申报政策数量408个。

下一步,西部(重庆)科学城还将陆续推出稳住经济“50条”、助企纾困“20条”等系列政策,持续加大优惠力度,着力助企纾困。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