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国庆假期重庆先晴后雨 5-7日降温降雨

发布时间:2022-09-29 16:58
发布时间:2022-09-29 16:58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9月29日,重庆举行2022年国庆天气趋势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重庆市气象局对国庆假日期间重庆天气进行了预报。

国庆假期期间,重庆天气先晴后雨,1-4日,各地多云到晴,部分地区会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5-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日,多云到晴,局地有阵雨,气温18~35℃。

10月2日,多云到晴,气温18~36℃。

10月3日,多云到晴,气温19~37℃。

10月4日,大部地区多云,长江沿线以北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雨,局地中雨到大雨,气温19~36℃。

10月5日,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中西部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其余地区阴天,气温16~32℃。

10月6日,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中西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其余地区阴天,气温13~25℃。

10月7日,各地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气温12~22℃。

重庆市气象台提醒,从整个国庆的天气趋势来看,前期气温高、日照强,部分地区还会出现35~37℃的高温天气,市民朋友在外出时要做好防晒准备;另外,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公众要注意野外用火安全。国庆节后期降温降雨,东北部降雨较强,对出游和返程有一定影响,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