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国庆出行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发布出行提醒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1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1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出行提醒》制作成漫画手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乘出租车遇司机拒载、坐客运班车发现司机沿途揽客……国庆假期出行,遇到这些问题,如何维护自身权益?9月28日,重庆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梳理出行提醒制作成漫画手册发布。

《出行提醒》上提到,乘客如遇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拒载,可拨打12345投诉;在客运枢纽站候车时,请勿轻信出站口陌生“热心人”对你的关心,这可能是“羊儿客”或“黑车”司机在揽客,专挑对路线不熟的旅客,故意绕道并收取高额乘车费用。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节假日期间,轨道站点客流量较大,《出行提醒》也请乘客切勿攀爬或者跨越围墙、栅栏、闸机,以免发生意外。

国庆期间,重庆交通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也将加强对轨道运营安全监管,在重庆江北机场、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各枢纽站出租汽车候客区加强旅客疏导。同时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各轨道站点巡逻,持续开展指路向导等服务,并在各枢纽站出站口为有需要的旅客免费提供饮用水、常用药品等服务。

漫画版《出行提醒》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