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发言人来了丨涪陵文旅融合再推新 《洞见816》有望明年春季上演

发布时间:2022-10-29 09:00
发布时间:2022-10-29 09:00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当文化与旅游相融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10月28日下午,“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进风景秀丽的重庆涪陵武陵山大裂谷景区,以“文旅融合促发展”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到来。活动现场,“发言人”走心地解答,为现场市民描绘出“诗和远方”。

编创文旅精品演艺项目 让文化资源“活”起来

涪陵依山傍水,位于长江、乌江交汇处,既是“山城”,也是“江城”,有着2300年历史,更是一座文化名城。作为一个历史文化资源大区,如何深入挖掘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北旅游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主任宫辉回答市民提问。陈怡飞 摄

对于市民关心的问题,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宫辉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等重大战略,为涪陵区推进文化强区建设,推进文农旅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引领和政策支持。

“在发挥枳巴文化、白鹤梁文化、程颐理学文化、榨菜文化等四种本源文化的基础上,涪陵将继续丰富和充实红色革命文化、三线文化、移民文化等特色文化的内涵和载体,让文化资源‘活’起来、火起来。”说起涪陵的文化资源,宫辉侃侃而谈。

宫辉透露,涪陵区正谋划编创一批文旅精品演艺项目,以弘扬三线精神为主题,将在816工程编创沉浸式舞台剧《洞见816》,争取明年春季上演;以展现枳邑巴国巴人精神风貌为主题,编排了《白虎巴人勇士出征》舞剧,可以移植成实景旅游演艺项目。

如何做好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涪陵区文旅委副主任杨哲面对面为市民讲解了涪陵区文旅融合发展规划。

杨哲介绍,涪陵区将深挖文化资源,提炼文化符号,突出打好“榨菜之乡、百里江城、千年巴国和成渝后花园”4张牌,重塑“长江眼、家乡味、理学源、三线魂、巴人根、乌江韵、武陵奇、庄园梦”新8景,构建涪陵文旅发展新格局。

爱上涪陵岂止榨菜 还有超多美食等你打卡

近年来,以美食为特色的地方旅游走入大众视野,并日渐获得旅游者青睐。而在涪陵,除了市民熟知的涪陵榨菜,其实还有很多美食。

对于当地美食,涪陵区商务委副主任戴小倩如数家珍。戴小倩介绍,涪陵区集合胭脂萝卜、油醪糟、增福土鸡、武陵山珍、彭婆婆手工榨菜、同乐羊肉等特色优质品牌和乌江榨菜、八缸榨菜、涪粮大米等老字号品牌,推出“涪陵扎包儿”,在景区开设特产专营店,打造“特色旅游+特产购物”相结合的营销模式。

活动现场。陈怡飞 摄

“今年,我们探索研发了‘洋芋宴’‘七大菇八大叶’等特色菜品。”现场,武陵山乡乡长王声美也向大家推荐当地特色菜品。王声美介绍,在涪陵的旅游格局中,武陵山乡成为了重要窗口,截至目前,全乡民宿、乡村酒店、星级农家乐已200余家,日均接待能力达3.12万人。

“遇到旅游纠纷如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针对游客关心的维权问题,王声美提醒大家,遇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以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023-72712503和消费者投诉电话12315。

景区免票住宿优惠 涪陵为游客送上大“礼包”

涪陵区旅游资源丰富独特,人文与自然景观交相辉映极具魅力。不仅拥有“地质奇观”武陵山大裂谷、“三线丰碑”816工程、“风光无限”乌江画廊游等老牌景区,近年来还新增了点易园、爻里小镇等新景区。

发布活动现场,江北旅游区副主任况黎影向市民介绍了这些新景区的建设情况。况黎影说,点易园景区将规划形成一心三区、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文化旅游地,通过科技赋能,增强互动沉浸式体验实现古今对话;爻里小镇临江区域将会打造桃花谷、樱花大道、双凤送子桥等景点,预计明年春节前完工,届时,游客不仅可前往体验仿宋建筑带来的视觉震撼,还可以乘船赏“两江为轴、一城为卷”的全景视野。

市民提问。陈怡飞 摄

为吸引游客,涪陵区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涪陵交旅集团副总经理李松原将“大礼包”一一列举:包括武陵山大裂谷、816工程、点易园、涪州画舫游等旅游景区,将继续开展旅游惠民活动,包括“川渝一家亲”“重庆人游涪陵”“涪陵市民专项优惠”等,将对门票、住宿、餐饮系列进行组合优惠。同时,延续针对全国消防员、医护工作者的优惠政策,并在各特定节假日开展专项门票免费、文旅活动体验等内容。让全国各地来涪陵的游客更有获得感!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