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点击右上角 选择浏览器打开

(欢迎您)注销

发言人来了|万州举行“办人民满意教育”新闻发布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09:23
发布时间:2022-10-25 09:23
字号: [小] [大] 【打印正文】
分享到:

10月24日上午,由万州区委宣传部、区政府新闻办主办的“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办人民满意教育”新闻发布活动在中国移动万州分公司举行。来自万州区教委、万州中学、万州职教中心、万州区电报路小学、万州区鸡公岭幼儿园的五位“发言人”分别就大家关心的教育问题,与现场群众面对面交流分享。

活动现场。万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现场一:“发言人”告诉你学生在学校怎么学?学什么?

上午9点,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是万州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师进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小华作自我介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王小华以“优化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从万州全区的角度高度,发布近年来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措施和成绩。

随后,万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程素芳,万州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秦小滨,万州区电报路小学党委书记何光君,万州区鸡公岭幼儿园园长黄植宾相继与大家见面。

“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的育人方式正在发生改变,我们家长也要主动适应新高考,在重视学业的同时,更加关注学生的兴趣特长和个性潜能培养,更加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程素芳分享道。

秦小滨在主题分享中谈到:“万州职教中心每年升入高校的比例为60%,本科上线人数在100人左右,而且呈逐年上升趋势。今年学校组建了本科实验班,他们既有公共基础知识的学习,还有专业技术的学习。”

何光君分享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电报路小学设计开发了‘阶梯式’作业,全面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机械、无效作业没有了,有效减轻了学生的作业负担。根据学生兴趣爱好,开设丰富多彩的社团,满足不同孩子的发展需求。”

活动中,“发言人”们讲举措、举实例,让在场的家长很是满意。

现场二:台下市民问得积极,台上“发言人”应对如流

主题分享结束后,五位“发言人”还就市民提出的各种入学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着力消除群众的烦心事、困扰事、不解事。

“我家小孩想读公办幼儿园,需要什么条件?”陈家坝街道一位市民问出了家长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黄植宾介绍,目前,万州区公办幼儿园是没有划定招生范围的,万州区户籍的适龄健康幼儿都可以来报名。为了保证公平,每所公办园都是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招生,报满为止。具体报名的步骤和方法都会在每所幼儿园的公众号上发布。

“如果我家小孩选择就读职业学校,参加高考,考些什么内容?”另一位市民提出。“相比较普通高中来说,中职对口高考难度要小得多,不管是文化课还是专业课,学生都将经过系统化的训练,只要平时认真学习和动手操作的同学,是绝对没有问题的,职教中心秦小滨也给现场的市民介绍了中职对口高考的模式。”

“我们希望孩子在延时服务时段,除了完成作业以外,还能在艺术、兴趣等方面得到更多教育,请问学校有没有这样的安排?”一位年轻的家长提出。

何光君表示,自延时服务以来,各学校开设了丰富的社团课程让孩子们在艺术、兴趣方面得到个性化发展。通过这样的方式,不断拓宽学生视野,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在“你问我答”的互动答疑中,台下市民问得积极,台上“发言人”应对如流,其通俗易懂、颇接地气的作答让大家连连称赞,表示收获多多。

据悉,接下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发布活动还将继续走进万州区多个街道、社区,以“你问我答”的形式听民意、解民忧,全力回应群众“急难愁盼”,让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

我是“渝快小宝”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 弃